陌离October

就是个脑洞大开,随意写写的小透明💙💚

为爱而生 48

「48」


 


久违的休息日,很久没有睡过懒觉的Mean还躺在被窝里没有起床,而Plan却难得的没有赖床早早地起来。


 


 


不过是早晨外面的太阳已经很耀眼了,Plan拉上了窗帘让房间重新回归黑暗,就在他准备出去弄早餐的时候Mean放在床头的手机响了,为了不吵醒他Plan马上挂了电话,但没过几秒电话又响起了,这一次Plan看清了来电话的人是谁。


 


 


Lisa


Mean前世的妻子


也是上一次Plan曾经看到过和Mean在一起的女生。


 


 


这一世他也曾经见过Lisa但是没有交谈过,Mean也和他说过和Lisa只不过是普通朋友关系。Plan不是一个瞎吃醋的人,既然Lisa电话这么接二连三打过来一定是有着急的事情,


 


 


“Mean,起床了,你手机响了。”Plan轻轻拍拍他的脸,可是Mean只是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哼哼了一声又伸手把被子拉高遮住脸。


 


 


电话还在响,看来Lisa是真的着急,“Mean,是Lisa打来的电话,你不起来我就接了哦。”Plan想着要是他在没反应还真接了。


 


 


“什么?”本来迷迷糊糊的Mean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叫道:“P'Plan你别接。”


 


 


Plan把手机递给他,本来已经没响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Mean小心的瞧了一眼Plan的表情,见他没有生气的样子,先松了一口气才按下了接听键“我好,我是Mean。”


 


 


在Mean接电话的时候Plan转身走出了门留给了他空间。


 


 


“Mean,你今天有时间吗?我有事想请你帮忙一下。”Lisa直入主题。


 


 


“嗯,你可以说什么事吗?”作为朋友Mean当然愿意帮忙,但也要问清楚。


 


 


“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参加活动后一起去吃饭吗?”


 


 


“嗯。”Mean当然记得,那个时间他正在为Plan不接受自己而烦恼,Lisa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那次见面的照片被有心人作为我和你关系密切的证据发给我男朋友。”


 


 


“怎么,你男朋友不信你?既然这么不信任你,这样的男朋友留着干嘛,分手得了。”


 


 


Lisa被他这句话气到了,“我又不是真的和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分手不就承认了是我的错了吗?再说了,我Lisa看上的男人会不信任我?你少瞎想。”


 


 


“那既然你男朋友都信任你了,你找我干什么?”Mean这就不明白Lisa找他的理由了。


 


 


“我下周订婚,请你来参加。”


 


 


“呃?你这话题转得有点快啊?”Mean彻底无语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刚刚还在说你我的照片被发给你男朋友,下一句就是订婚。”


 


 


“就是因为这件事让我觉得我选的男人很不错,所以就决定订婚了啊。”


 


 


“好,我一定准时到场。”作为朋友一定要亲自送上祝福,Mean一口答应。


 


 


“哦,对了,可以带家属哦。”说完这句话Lisa就挂了电话。


 


 


家属。


Lisa的话让Mean想到了Plan,别说Mean还真的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和Plan的关系,可是目前的情况是不可能公开的,也许未来几年内都不会这么做。


 


 


“电话接完了?快出来吃饭了。”正在Mean考虑的时候听到了Plan叫他的声音,Mean把手机随手放在桌子上往外走。


 


 


Mean出来看到Plan已经坐在餐桌前开始吃了,他拉开椅子在Plan对面坐下,“P'Plan,Lisa下周订婚,你和我一起去吧。”


 


 


“我和她不熟,去不合适。”Plan夹了口菜放嘴里慢慢嚼。


 


 


他的表情太平淡了Mean从他脸上看不错高兴还是不高兴,不过他这话倒是没毛病,Mean也没有理由反驳。


 


 


“真不去?她说了可以带家属的。”


 


 


“她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Plan皱眉,他从Mean的话里听出了另外的意思,“你是什么时候告诉她的?”


 


 


“你很介意她知道吗?”Mean放下筷子认真的看向Plan“还是你很介意我们的关系让其他人知道。”想到Plan一直很不喜欢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和自己过于亲密,是不是他心里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正式的在朋友面前承认呢,这让Mean有点伤心了。


 


 


Plan看到Mean脸上流露出的伤痛就知道他又多想了,叹了一口气站起来走到他身边,双手抬起他的脸,低头吻了吻他的脸颊,“我不介意告诉所有人我爱的人是你,但是目前来说宣布这件事不是合适的时机。而且在他人面前表现太过于亲密这会让我感觉紧张和害羞。”


 


 


Mean一愣,他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答案,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是这么一回事,也许是Plan在他心里有稳重的样子,捣乱的样子,偶尔撒娇的样子,唯独没有紧张和害羞的样子。


 


 


“还有你这样的怀疑就是对我的不信任,生气伤心的不该是我吗?”Plan微笑着说。


 


 


闻言Mean神情忸怩起来,伸手紧紧抱住Plan的腰,道歉“对不起啦,P'Plan是我不对。可以和你这样相爱,我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遇见你是我人生最美的机遇。”


 


 


这小子真的很会说话,Plan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到这这些话,但Plan很受用。


 


 


Plan嘴角缓缓翘起,Mean,其实你不知道今生能够提前遇到你才是我的幸运,和你在一起对我来说最美的缘分。


 


 


“说好了,下周Lisa的订婚仪式我陪你一起去。”Plan推开他,“你先吃着,我去打个电话。”


 


 


“哦,好。”虽然好奇Plan打电话给谁,但是Mean还是忍着没有问出口,就算是再亲密的关系总还是需要自己单独的时间。


 


 


至于Plan打电话给谁,是Mean绝对想不到的一个人。那就是Lisa。


 


 


接到Plan的电话Lisa也有些惊讶。“你好,我是Plan,我想你从Mean那里听过我,很冒昧突然打电话给你。”


 


 


电话那头Lisa沉默了一秒,突然笑了,“你好,我是Lisa。你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是已经确认了我知道你们俩现在都关系了吧。”


 


 


“嗯,谢谢你没有把我和Mean的关系告诉其他人。”


 


 


“你怎么知道我没告诉过别人?万一我说过了呢?”Lisa逗他。


 


 


“圈子就这么大,你要真的告诉了第二个人,早就传遍了,而且Mean信任你。”Plan语气肯定。


 


 


“还这是谢谢你们的信任。”被人信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那么你现在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能和我说说那段时间Mean的事情吗?”一直一来Mean对他提出分手后的段时间的事情都闭口不提。


 


 


Lisa挑了挑眉,随即想到了为什么Mean不曾和Plan说,不过是不想让Plan愧疚,可作为Mean的朋友她觉得Plan有权利知道。


 


 


两人说了很久,直到Mean等不久了跑到房间外面偷偷的探头探脑,Plan才结束了通话。


 


 


说了这么久Mean更是好奇和Plan通话的是谁了,可Plan明摆着不想告诉他,只说过几天就知道了,这样的话更是吊足了Mean的胃口。


 


 


Plan不理他反倒说反正今天休息,而且也答应了下周要去参加Lisa的订婚仪式,就趁今天出去给Lisa买礼物。


 


 


两人收拾好就出门了。


评论(2)
热度(58)

© 陌离Octo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