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离October

就是个脑洞大开,随意写写的小透明💙💚

身边有个鬼 4

chapter 4

 

从进来开始一直到现在Tin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坐在办公桌后看书,仿佛没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一样。

 

 

Can坐在沙发上有点尴尬和不安,几次想开口都没能说出话来。

 

 

“我记得你说过你是孤魂野鬼?”Tin合上书,推了推眼镜。

 

 

“那个……”Can挠挠头,“我是真的没有自己的坟墓。”那是因为他根本不需要。

 

 

“那为什么你不惧阳光?而且你现在的样子其他人都看得见吧?”Tin往后靠了靠,斜瞟了他一眼,眼神里全是怀疑。

 

 

“我总是跟在你身边,你和我说话其他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你,我可不想他们把你想成神……嗯”被Tin瞪了一眼的Can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忙改口“反正就是现在的样子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跟着你了。”

 

 

“谁告诉你,其他人看得见你,你就可以跟着我?”Tin见他还是不肯说实话,没了和他周旋的心情,说话声音也冷了下来,“要么说实话,要么马上离开。”

 

 

“别赶我走嘛……我说……我什么都和你说还不行嘛。”Can见他真的生气了,忙从沙发上起来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Tin的手,委屈巴巴的瞧着Tin。

 

 

Tin垂眸撇了一眼他拉着自己的手,也没有挣脱开只是语气稍微好一点,“说就说,少拉扯。”

 

 

Can小心翼翼的打量他的神色,确认他的表情,“我父母是鬼仙也算是地仙的一种,我本就和人死后变成鬼不一样,不惧阳光,可在人前显形,修炼的后也可和父母一样成为地仙,为了能够和你接近才装作一般的鬼。”

 

 

“为什么要接近我?还是以鬼的样子?”虽然知道Can的身份有异但Tin也不曾想过他居然是天生的鬼仙,一个鬼仙以鬼魂的身份来接近他本就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

 

 

“啊,那个是Lemon 说你对人很冷淡不太好接近,反而是鬼更容易得到你的认可,所以我才……”

 

 

“Lemon 是谁?”一听就是个女生的名字,而且Can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有提我为什么接近自己。

 

 

“Lemon 是我妹妹,她可厉害了。”一提到妹妹Can的话不自觉的多了起来,“Lemon 比我晚出生十几年,可是她在十年前就已经进阶成了地仙了,现在爸爸妈妈不在,鬼界都交给她打理,不想我老是在鬼修的最后一层徘徊始终无法突破瓶颈。”

 

 

从他的话里Tin知道了几点重要的信息,鬼界是Can的父母做主,Can可以算是鬼界太子爷,目前还未进阶地仙,妹妹Lemon 目前是鬼界代管者。

 

 

Tin手指轻敲着桌面,思考了一下,“你为什么找上我?”

 

 

“啊,这个呀,我也不知道,是Lemon 说的让我跟着你,至少一年内不能离开你身边。”Can确实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问道这个问题Lemon 就一脸深沉的表情看着他,看得他毛骨悚然,所以后来也就不问了。

 

 

Tin见他是真的不知道,想着这段时间他也没给自己带来什么麻烦,也就暂时把这个问题先放在一边,等有机会见到Can口中的Lemon 再询问也不迟。

 

 

“你既然一人的样子出现在我这里,那么总该有个身份,这个身份只有你自己解决,我可没办法。”

 

 

“这个啊,不用担心Lemon 早就安排好了”Can特别佩服Lemon,什么事都不用他超心就已经安排得妥妥当当了,“我现在是医学院到刑侦局法医科的实习生,专门给你当助手。”

 

 

“你?当我助手?”Tin上下打量了Can一番,摇摇头。

 

 

“喂……你可不要小瞧我。”Can被他藐视的眼神气到了,“再怎么说这几个月我跟着你也经历了不少案件了你怎么可以这么怀疑我的能力。,”

 

 

“哦,那我就拭目以待吧。”Tin耸耸肩说道。Can可能不知道作为正式的法医助理需要做的工作可不是他作为鬼的时候那么轻松。

 

 

做人可比做鬼难多了。

 

 

“对了,这个给你。”Can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递给Tin。

 

 

“这什么?”Tin拿在手里看了看,并没有打开。

 

 

“一个法器,可以保护你不受伤害。”这可是Can特地挑出来的,他觉得这个最适合Tin了即使用又好看。

 

 

“哦。”Tin一挑眉,在Can期待的小眼神里打开了盒子,“耳钉?我从不带这个。”Tin合上盖子还给Can。

 

 

“啊,你得拿着这个啊。你如果遇到厉鬼这个可以阻止你受伤的。你要是不喜欢耳钉我给你换个样子。”Can拿过来虚晃一下把耳钉变成了一块手表又递给了他,“你看这样可以了吧,而且这个还有通话的功能,只针对我哦~”

 

 

Tin嘴角上扬淡定接过来戴在手腕上,“还不错,谢了。”这玩意对Tin来说算是锦上添花了。

 

 

Can作为Tin助手这件事就这样定了下来,终日就是在Tin身边,虽说也和刑侦局其他人交流但也只是在Tin不在的时候,不过两日大家对他倒是了解了不少,谁叫Can的外貌极具欺骗性。

 

 

这一日Suna拿着水库溺死案死者遗体送回的报告来给他签字,Tin才想起来案件已经结案了,凶手也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只等着送检了等待宣判了。

 

 

小姑娘最后的愿望实现后,其鬼魂也在Can的帮助下入了鬼界等待投胎转世。

 

 

在小姑娘的愿望完成同时Tin有感觉到的一股念力进入了自己的身体,一股暖流顺着经脉流入全身,脑子里一抹画面一闪而过。

 

 

Tin眉头一皱,这样的情况是第一次出现,刚刚那副画面太快Tin根本没印象,他努力的想要再次回想可怎么样想不起来,看来还需要更多的念力才行。

 

 

Tin总觉得他里心中所想的真相开始进了一步了。

 

 

溺死案之后就没什么案件了,Tin和Can也很清闲,Can倒是觉得没什么,反正只要在Tin这里就好了,可Tin因为惦记着念力的事情,所以这几天想着要不然出去墓地转转也许可以遇到有心愿未了的孤魂野鬼。

 

 

就在Tin这么想的时候,有发生命案了。

 

 

有人报案在郊外河沟的泥水里面发现了一个头骨,受惊吓的报案人是一个六十岁的老人。

 

 

等Tin带着Can还有Suna达到现场的时候,先到一步的法证组人员告诉他,在河沟旁边的杂草丛里面挖出来除了头骨以外的其他人骨碎片。

 

 

Tin蹲在地上仔细的看着埋在泥土里的骨头,戴着手套拂开了遮住一块骨头的泥沙,拿在手里看了看,“已经白骨化了,死亡时间应该超过两年了。”

 

 

“唉,都碎成这样了,也不知道拼不拼得起来。”Can蹲在Tin旁边摇头叹息。

 

 

“拼不拼得起来这就要看你了。”Tin拿出拿出证物袋将骨头装进去,“今天你的任务就是把这里所有的白骨都收起来,回去拼好。”

 

 

“什么啊!我拼……”Can低声轻叫,他最没耐心了,这样的工作完全是为难他嘛。

 

 

“你自己说要当我助手的,你不做谁做?难道要我做,嗯。”Tin挑眉。

 

 

“好嘛,做就做嘛。”Can瘪瘪嘴,老老实实的拿出证物袋一个一个小心的把泥土里面的骨头挑出来装进里面。

 

 

Tin看他认真做事,自己则到泥潭那边查看头骨的情况。

 

 

 

 

 

 

 

评论(6)
热度(100)

© 陌离Octo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