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离October

就是个脑洞大开,随意写写的小透明💙💚

身边有个鬼 5

chapter 5

 

人体一共有206块头,现场发现的骨骼虽然还达不到这个数量,但也已经可以拼凑起一具基本完整的人形了。

 

 

 

由于接连下了几天的雨,造成了案发现场异常的泥泞,杂乱不堪,这给法证科的现场勘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这些目前都不是Tin考虑的事情,他主要是要通过现场发现的白骨来确认死者的身份信息。

 

 

夜已深,刑侦队,法证科和法医室依然亮着灯。

Tin和Can在解剖室里仔细的清理着从案发现场发现的白骨,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说是让Can一人拼凑尸骨,但Tin还是和他一起。

两人花了一小时左右就拼凑好了一具人骨,Tin马上开始了验骨的工作,而Can在一旁做记录。

 

 

“骨盆低而宽,骨质较轻,耻骨弓夹角呈钝角状态,初步估计为一具女性的尸骨,身高一米六零左右,死亡时间至少一年以上,年龄在二十五岁左右。”通过测量某些骨头的尺寸,经过公式计算得到了死者的身高和年龄。

 

 

“死了一年多了,魂魄不是去投胎就是早就散了,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有事好好说不行吗?动不动就杀人,比我们鬼戾气还重。”自从跟着Tin以后,Can看了太多凶残的现场,连作为鬼的他都毛骨悚然。

 

 

 

“因为人心难测。”经过泥土的掩盖在骨头上已经没有遗留什么东西了,Tin也暂时无法采集更多的信息,而确定死者身份是接下来对案件进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遗骸的白骨化却使身份的认定变得异常艰难。

 

 

 

“尸骨都这样了,能在上面看出死亡的原因吗?”Can看着Tin拿着发大镜仔细的查看每一块骨头,就知道他是在查看骨头上是否有痕迹。

 

 

Tin放下了发大镜摇摇头。

骨头白化太严重了,整个遗憾都干干净净的没有发现任何钝器留下的痕迹。

“看来在骨头上是发现不了什么了,只得看法证在现场发现了,好了今天就先回去吧。”Tin拉上白布遮盖住遗骸。

“好啊,我都有点饿了,我们去吃宵夜好不好。”Can跟在Tin后面。

 

 

“宵夜?”Tin挤了一点消毒液在手上慢条斯理的清洗,擦干净手脱下白大褂挂在墙上的挂钩上抬头看Can,“你有钱吗?”

 

 

“吃宵夜和我有没有钱有关系吗?”Can不明白以前Tin可从来没问过他钱的事情。

 

 

“你现在是人,不是鬼。”Tin对于还搞不清状况的Can有点头疼。

 

 

“啊?对哦,我忘了。可是,我没钱啊,Tin,你不能给我买吃的吗?”Can认真的想了想,恍然大悟。对哦,人吃饭是需要钱的,不想他还是鬼的身份时候。

 

 

 

“你没钱?”

“嗯,鬼不需要吃东西,所以鬼界没有钱这个概念。”

“可是你现在是人。”

“那我不是在做你助理嘛,应该有工资吧。”

“实习期没有工资。”

“那我不是给你一个法器嘛,那个可以抵很多钱的。”那个法器对Can来说不算什么,但对Tin来说应该很值钱的。

“那是你自己送我的。”言下之意就是不算。

“你好狡猾哦~”Can看着油盐不进的Tin,嘟着嘴表示不满。“啊……对了。”像是想到了什么Can噔噔噔向前几步紧靠着Tin。

“靠这么近干什么?”Tin不着痕迹的往后推了一小步,下意识的忽略了Can刚刚贴近他的时候一瞬间的晃神。

“你们人间不是有个养小鬼的说法吗,你就当我是个小鬼,养我好不好?”Can喜滋滋的笑着,这样总可以给他买吃的了吧~

 

 

 

「养小鬼?」亏他想的出来,Tin很失礼的翻了个白眼。

不过对这个满脸笑意的Can,Tin一时词穷了,他突然发现Can其实长得蛮可爱的,双眼发光看着他的时候就像一只对这样喵喵叫撒娇卖萌的小奶猫让他有一种想伸手撸一把的冲动。

Tin抑制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养你?”

“嗯嗯,对养我吧,我很好喂养的~”Can使劲的点头。

Tin眉头一挑,“你自己说的,以后可不要不认账。”

“不会不会,现在可以去吃宵夜了吗?Tin”Can忙点头,生怕他反悔。

“以后什么都听我的?”

“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那好,走吧。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

 

 

 

转角处两个人探出脑袋相互看了一眼,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就说嘛,从来不和人太过于亲近的TinTeacher 怎么会突然收了Can当实习生,原来这两人的关系不同一般呢。”

“对啊,不过Can好可爱好萌哒~TinTeacher 会喜欢也不奇怪啊~”

“切,看你这花痴样,不知道谁昨天还在说TinTeacher自己的偶像,怎么看到Tin和Can在一起了也不生气啊,你这个假粉。”

“你懂什么,你难道不觉得这两人站在一起就好配的感觉。”

“反正我是搞不懂你们女人的想法。”不过这样也好,竞争对手一下子就少了两个了,他美滋滋的想。

 

 

 

Tin和Can当然不会知道他俩的这一番的对话让人听到并且误解了,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被人一路行注目礼,搞得两人一头雾水。

 

 

 

Tin这里没有任何发现,但是法证在现场发现了一只运动鞋和一根黑色的发带,他们把这两件物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期待有人可以认出来。

 

 

很快就有人反馈了信息说是知道这两件东西是在案发地十几公里之外另一个区有一个出租车女司机失踪时所穿的鞋和所佩戴的发带。

 

 

据当地刑侦局反馈的信息,这个女司机已经失踪两年多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那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现在尸骨却出现在了这里,这边刑侦局马上和那边联系了,最后决定了联合办案,由于遗骸暂时不需要再次检验,所以Tin也空闲下来了。

 

 

但Tin也在考虑一个问题,上次水库溺亡事件让他察觉到了完成死者最后的遗愿可以帮助他找回一些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记忆,那么是不是以后所有的鬼魂只要他想办法完成它的遗愿都可以呢?

 

 

这个问题他问了Can。

 

 

“这个其实我不太清楚,不过我曾经听Lemon 说过,有一种人一生下来就开了天眼,可以看到鬼魂,这类人可以通过和鬼界签订协议接受任务,通过引渡人界一些不知缘由而停留不肯入鬼界的魂魄或者斩杀一些厉鬼而得到功德,用于修炼。”这个具体怎么操作Can也不知道,这些事都是Lemon 在管,他自己从来不操心。

 

 

“你还真是……”Tin听完都不知道该这么说Can了,不学无术都是轻的了,还好Can的爸妈后来有了Lemon ,要不然把鬼界留给Can不乱了套才怪。

 

 

“好啦……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这不是有Lemon 在嘛,我根本不是那块料。”

“什么时候我可以和Lemon 见个面吗?我想具体问她一下。”

“不用等啊,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见Lemon。”在Can的眼里见自己妹妹哪里需要看时间。

 

 

所以在Can不通知一声的情况下带着Tin去见Lemon的时候,正好遇见了一件麻烦的事情。

 

 

 

 

 

 

 

 

 

 

 

 

 

 

评论(1)
热度(78)

© 陌离October | Powered by LOFTER